甜桃伴酒

【飞云系】营业告白

【飞云系】营业告白

 

*星光大赏 伪现实 

*ooc归我 请勿上升真人

我还在瘟12.20, 今天看了四宫格视频之后更瘟了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烦,真的很烦!

罗云熙看着面前持续滴滴叭叭,情绪激昂地转达营业要求的助理。第一次萌生出鸽掉这次星光大赏的想法。

 

不是不配合营业。

腾讯金主爸爸安排的剧本,什么等一起走红毯啊,两人签名挨一起啊…这些都不是问题!

那问题是什么呢?


他和陈飞宇,不是普通同事。

他喵的,他们两人现在正在热恋期!!!

 

当然了,这是罗云熙自己认为的热恋期。毕竟成年人,互通心意之后就是在一起了。

但因为00后奇奇怪怪的仪式感:开始一段恋情必须要有一个正式且浪漫的表白。所以…亲亲抱抱举高高几乎什么都干了的两人,在陈飞宇眼里还处在莫名其妙的暧昧期…

 

反正据陈飞宇的控诉,他从5月份开始已经独自持续这段暧昧关系了…

而罗云熙却一直以为是小孩入戏太深。

 

言归正传。

 

本来罗云熙非常期待这次的见面。毕竟自从他新剧进组之后,两人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。

 

他…有一点点想陈飞宇了。

 

可是,在听了安排的营业剧本之后。罗云熙非常紧张,甚至是不安。 

演戏营业什么的他很在行,但这个对象不包括面对自己的准男朋友。

 

还有就是…他更害怕陈飞宇。

 

这个小兔崽子,是绝对绝对绝对不会放弃一切机会搞事情的!

 

 

 

算了,罗云熙最终还是放弃了鸽掉活动这个想法。毕竟违约金挺贵的,自己的剧还得在腾讯那播呢。

 

但是这不并意味着他就会任由陈飞宇胡来!


所以…

 

面对着很久没见,甚至还是洗完了澡,香香软软的爱人。陈飞宇不得不努力耐着性子,听罗云熙掰着手指头,跟他约法三章。


“你得保证!红毯自己好好走,不许搞其他的!”

“哦。” 

 

“对了!你不能对我动手动脚,身体接触也不行!”

“哦…”

 

“还有采访…啧!别凑过来…”罗云熙推了一把不断往他脖颈上凑的不安分小狗,“采访要想清楚了再回答,知不知道啊你!”


那一下根本没用力,推了也没用。陈飞宇索性仗着自己手长,把面前嗷呜嗷呜的小猫咪一把搂进怀里:“知道啦,知道啦!” 

吼,语气里真是一点都没有敷衍呢…

 

看着罗云熙如临大敌那样,陈飞宇就觉得可爱极了,有趣极了。

“唉呀,真不至于。那我要是在台上跟你表白,你不得直接疯了?还是要冲到台上打我?” 


“你敢!” 罗云熙抬起头恶狠狠地瞪了一眼。


“你看我敢不敢?” 陈飞宇歪着脑袋,笑得一脸无辜。


唔…罗云熙郁闷地低下头。陈飞宇什么干不出来啊?上次也是因为自己的一句敢不敢,直接激得他改了北京的工作,飞到上海。

 

奇怪,怎么没动静了?

 

陈飞宇疑惑地低头看着埋在他怀里的小小只,没忍住,上手轻轻地呼噜呼噜脑袋: “真那么紧张啊?我在你身边你怕什么?”

 

罗云熙不理他,默默地翻了个白眼,心里小声吐槽:就是因为你才紧张的!

 

“哎呀!好了好了!我保证,我真的保证我乖乖的!” 宠妻人设不倒,陈飞宇最见不得这样闷闷的罗云熙。别说约法三章,约法十章都没有问题!


nice!成功!

罗云熙光速抬起头,眼睛亮晶晶的,笑得像只偷到了肉的小狐狸:“答应好了的啊?这可是你自己说的!”

 

又被骗了!那么多次了,怎么就不长记性!

“哼,好好好。” 陈飞宇气得干脆耍赖。明天得乖乖的,那明天又还没到…

“给我亲亲,亲亲。” 他已经想好久了。


总是这样,谈着正事最终都会莫名其妙地滚成一团。

 

 

 

第二天,穿着西装打扮得十分精致的罗云熙,安安心心地在后台排队等走红毯。

 

“罗老师在那里。”

 

嗯?有人叫他?罗云熙抬头,老远就看见陈飞宇笑得…怎么说?嗯…花枝乱颤地朝他打招呼。

 

太傻了。


本以为排在许凯后面可以很大程度杜绝陈飞宇跟他捣乱的可能性。万万没想到,陈飞宇只是拍了他塑料球友的肩膀一下,继而毫不犹豫地转过身,笑盈盈地跟他说:“罗老师,好久不见。”


好久不见??陈飞宇?你说的是人话??

大尾巴狼装的挺像啊。

 

“嗯。好久不见…” 罗云熙拾起自己的职业操守,得体大方地回应,余光往旁边一瞟。


诶,胸针怎么有点歪?

 

所以说,习惯真的是个十分可怕的事情。他们两人从春天开始,经历过盛夏,直到初秋150多天朝夕相处。仿佛干什么都已经十分自然。

 

罗云熙动作比脑子快得,上手把陈飞宇的胸针调整端正。


温热的手指碰到银器的一瞬间,冰凉的触感让脑子瞬间过电。自己这是在干嘛? 


陈飞宇也懵了一下,不过反应很快,也礼尚往来地拨弄了罗云熙的项链。

 

 

罗云熙低头看着原本整理的好好的, 但现在被翻到了背面的项链挂坠,满头黑线…

 

陈飞宇,我看你真是有病。


 

马上就要轮到他们两个了。


“罗老师,待会走红毯,你紧不紧张?” 某人凑了过来。

罗云熙极其无语地推了推眼镜:“紧张又能怎么样啊?难不成你要陪我一起走?” 

 

“可以吗?我可以跟你一起吗?” 陈飞宇又激动起来。


当然不可以!! 自己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!

 

罗云熙包括周围的几个工作人员异口同声地打断施法。

 

“哦…”陈飞宇泄气地嘟起了嘴,小鱼吐泡泡似的低头认真地思考了一会。拍拍罗云熙的肩膀,十分郑重且中二地承诺,“熙熙,放心。我与你同在。”

 

诶?这又是什么戏码?


还没等罗云熙反应过来,陈飞宇已经踏上红毯。

 

一切都十分顺利。就是签名签的太下面了。罗云熙想到昨天晚上提到的预备热搜话题,又揉了揉自己的腰…好像不能完成营业任务了。

 

“好,接下来来到的这一位,当然也是依然…” 


罗云熙倒吸一口气,时间仿佛停滞了,所有的动作都被无限拉长。他看着红毯尽头的陈飞宇转过身,四目相对。

 

他们两人,隔着十几米的红毯,在无数惊呼和相机快门声中,眼里只有彼此。

 

少年人的眼底满是温柔和得意,“看吧,这算不算陪你走红毯?” 

 

 



之后,罗云熙还没来得及找人算账,就被拉去了后台采访。等回到内场,陈飞宇已经被抓去准备表演了。

 

舞台是陈飞宇也参与了设计的,之前还邀功似的把手绘的背景发给罗云熙欣赏。好吧,依旧是非常抽象的风格。


罗云熙记得自己当时还问过,为什么要唱《无问》这首歌。毕竟总感觉成天在他面前蹦蹦跳跳没有烦恼的小朋友,不该唱这样深沉到仿佛经历了人生百态的歌。

 

当时陈飞宇抱着他怎么回答的来着?没等罗云熙记起来,前奏缓缓响起。

 

 

幕布随着音乐缓缓升起,陈飞宇把手背在身后。


他已经很久没有那么紧张了,就连他在房车上偷亲罗云熙也没那么紧张。

 

台下黑黢黢的,看不见人。他不确定罗云熙有没有在台下坐着,更不确定罗云熙能不能听懂。

 

“你问他为什么亲吻他的伤疤,却又不能带他回家。” 


陈飞宇想起南屏山的雪夜。明知是假的,罗云熙还是皱着眉头,小心翼翼地用指尖碰了碰他心口狰狞的伤疤,问他疼不疼。

 

“一生太短,一瞬好长。” 


陈飞宇闭上眼睛,想起来还有些丢人。三千长阶,自己出不了戏,紧紧抱着罗云熙止不住的哭,谁劝都没用。幸好…

 

“幸好啊,你的手 曾落在我肩膀…” 


短短四分钟多钟的歌,那些五个多月一起经历的画面如走马灯一般,飞快地又异常清晰地闪过陈飞宇的眼前。


“如果路会通向不知名的地方…”即使明白彼此的心意,但他还是怕了,颤抖着,近乎虔诚地问。


“你会跟我一起走吗?” 

 

 

 


“拍了吗?拍了吗?”陈飞宇从后台狂奔着赶回座位,瞄了一眼认真举着手机的助理,满意地点点头。

 

诶?这个角度好看!陈飞宇转头找来了自己的手机,不小心一下子点开几分钟前有消息发过来的微信界面。

 

屏幕上,他的云朵告诉他——

 

会。

 

 

 

唱完回到座位。

 

都已经跟他戳戳肩膀打过招呼了。陈飞宇还是一直,持续地盯着他看。罗云熙实在是忍不了,挑了挑眉:“干嘛” 

 

“我去你那?” 

 

嗯?罗云熙惊恐地瞪大了眼睛,啊?怎么还骂人?

 

陈飞宇急了,指了指自己:“我到你那里行吗!”

 

这个小狗崽子闹什么呢?罗云熙凑过身去。

 

“我想和你坐一起~” 


低音炮撒娇真的是致命!不过,陈飞宇没有职业操守,还好罗云熙有。

 

“不行!” 罗云熙一边退后,面对着习惯性噘嘴撒娇的陈飞宇,一边举起拳头,“再不乖揍你!” 

 

哼…那能怎么样呢?陈飞宇转过身乖乖地机械拍手,听话还是得听不是。

 

 

颁奖典礼真的是非常漫长。

 

尤其对于一个刚刚表白成功了的二十岁男大学生来说。

 

忍着不看老婆也是非常困难的。


尤其是漂亮老婆就坐在自己后排!

 

苍天啊,这是什么人间疾苦啊!陈飞宇望着天花板,眼神忽然就不受控制得往后飘。

 

诶!看到了!嘿嘿,罗老师还对我挥了挥星星灯。那我也挥挥!

 

嗷,不能太明显来着,那还是转回去吧。

 

这首歌那么长的吗?还没结束?陈飞宇搓搓腿,右耳好像忽然有点痒,转个头挠挠不过分吧…

 

芜湖!又看到了!

 

不行,刚刚就看了一眼。我转头也快,应该没被发现吧,要不…就…再看一眼?

 

陈飞宇点点头,自我攻略成功。

 

抬头望天,脖子灵活地左下转一个30度,看一眼,挠挠耳朵,结束。

 

陈飞宇转过头,打心眼里为这次机智而又迅速的偷看计划作战成功鼓起了掌。

 

嗯?是有人来找罗老师聊天了吗?陈飞宇正大光明地转过身看热闹。

 

这可太好了,罗老师忙得没工夫管他了!

 

于是,在两分半,罗云熙跟人努力社交的过程中,陈飞宇不间断地,自认为极其隐蔽地,无数次活动着他的脖子。

 

频率越来越快,次数越来越多。陈飞宇就跟第一次偷吃食物就成功的小狗一样,第二次,第三次…胆子越来越大。

 

最后,在一个稍大幅度转身的时候,被罗云熙抓个正着。

 

罗云熙不是没有注意到他,不断有视线从前排过来,还不止一次!这种样子的偷看,这就算是傻子也会注意到的吧!

 

我真的捶你啊!你一直这样看我,都会被拍到的!

罗云熙举起拳头,跟陈飞宇打着暗号。

 

陈飞宇皱皱眉,极其滑稽地两手一伸。


so what?

 

这次终于没能忍住,几乎同时被戳中了笑点。在盛大的颁奖典礼上,西装革履的两人在领奖席一前一后弯腰大笑。

 

嘘。收!


罗云熙把手指往嘴前一比划,就跟之前在片场制裁闹腾的陈飞宇的一样。顺便还欲盖弥彰地往两边看了看。应该没有人注意他们两个吧…

 

在这之后,两人都有点自暴自弃的意思。


罗云熙为了陈飞宇的脖子着想,跟人寒暄完,就非常贴心地往外坐了坐,当然绝对不是为了方便聊天。

 

不过再怎么样,陈飞宇想要拉手手是不可能的,伸手了也不行。

 

一起回家倒是可以。

 

 


被蒙着眼前往房间里带的时候,罗云熙内心极其复杂。尤其是耳边,陈飞宇还十分激动地警告他不许睁眼。

 

不是吧,不是真的要这样吧?

 

“噔噔!! 熙熙,可以睁眼了!”

 

眼前捂着的大手放下,罗云熙缓缓睁眼适应光线。即使心里早有准备,但看到墙壁上贴着金灿灿的 “I LOVE YOU”气球时,罗云熙认命地闭上了眼睛。

 

他就知道会是这样 。

 

本来非常干净简约的套房,被花里胡哨的气球,玫瑰花,玩偶,礼物盒塞的满满当当,墙上的气球字在灯光的照射下,反光得整个房间都是金灿灿的。

 

好,很好。

 

“ 喜欢吗!惊喜吗?”陈飞宇激动得脸都红扑扑的。

 

罗老师一定是十分开心,十分震撼,不然为什么呆在原地都不说话!

 

罗云熙竖起大拇指,一个不够,两只手都竖着大拇指,肯定地点点头。

 

陈飞宇你真他娘的是个人才!

 

哦哇哦!!!!

 

罗云熙看着得到了肯定冲过来的小疯狗,突然间就想起来了。

 

那个问题,当时陈飞宇是那么回答他的。

 

这首歌,是我唱给你的啊。

 

 

——END——

 

写完了!写完了!!

我一直觉得那天真的很像是告白期,尤其是看到罗老师工作室发的视频背景上有L的气球!

 

我永远爱12.20!!

 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